止戈

高产似

【白朱】从前慢(番外三)

番外三 圆满

白宇的人生中,经常出现“圆满”两个字。
这是他进入三十岁之后,采访里最爱提到的词。
爸爸去哪儿播出后,他又迎来了新一轮的翻红,但他却没有趁势接下更多综艺,只是在微博上由工作室发了公告,说停止活动半年,半年后将向所有影迷公布一个重大的消息。

虽然他没有明说,但粉丝也都知道,这“重大消息”八成就和爱一的“daddy”有关。所幸白宇的停止活动只是针对于拍摄,该看的剧本没有落下,还经常和粉丝开直播互动。

他就是这样的个性,无论什么时候和粉丝直播都是一副活泼开朗的样子,逗得屏幕前的人和屏幕后的自己乐不可支,不过最近倒真的是过分开心了,聊起什么都能笑个见牙不见眼,鱼尾纹叠在一起挤出个幸福的弧度,浑身上下都透露出一个气息:“我太开心了。”

而这个喜事,虽然粉丝不知,但已经被他用微信、短信、甚至QQ、贴吧,通知给了所有亲近的好友。
朱一龙靠在料理台上,拨弄着锅里的茶叶蛋:“你怎么告诉翟博士了……”
白宇正蹲坐在厨房门口整理从超市采购回来的战利品,挑出了黑芝麻和核桃准备在厨房里亲自磨成粉喂给准爸爸朱一龙:“怎么不能告诉翟博士?啧,不是我小气啊,龙哥,咱们爱一现在别说打酱油了,都能自己背完九九乘法表了,怎么翟博士看见咱俩还老是叹气啊,虽说这个老丈人看女婿那是越看——啊别敲头别敲头,再累着你手了——那他也该怀着美好的期待看待咱俩的小日子了嘛……”
微信里,署名翟博士的对话列表冒出一个消息,遥远的回应了白宇的抱怨:“知道你又要做爸爸了,红包备好,再秀滚出。”

朱一龙的第二个宝宝,和爱一的来历不太相同。
他有次带着爱一去探班,在白宇的剧组遇到了两位跟他差不多大的小演员。那是一对龙凤胎,在白宇的戏里演他的儿子女儿,被他一只胳膊抱住一个,搂在怀里逗乐。
爱一突然发出了一声极其羡慕的“哎呀……”
他的眼睛跟随着镜头后的小孩,充满好奇的问了朱一龙一句:“daddy,怎么你没有选生两个宝宝呀。”
朱一龙耐心的给他科普了,肚子里宝宝的数量不是他能决定的,他摸着爱一的背:“你想daddy再给你生一个弟弟妹妹吗?”
“想呀。我想有人陪我玩……”爱一刚说完,就伸出小巴掌捂了捂自己的嘴巴:“不行啦!爸爸说生孩子特别辛苦,我不要daddy再生了。”

探班的夜晚,他们住在酒店的套房,白宇哄着爱一在外间睡着之后抱着朱一龙在洗手间耳鬓厮磨,他突然问了一句:“你喜欢爱一吗?”
“为什么这么问?”白宇眉头皱起来,满脸不解。
爱一是他的心肝宝贝,朱一龙比谁都清楚这一点。
“咱们再要个宝宝吧。”他亲了亲白宇的胡渣,伸出手环上他的腰:“不用刻意去……做什么。我们顺其自然,白宇,我们再生一个,好吗?”
镜子里,他的表情诚恳又急切,耳朵微微红着,显出一点羞怯来。他和白宇在一起了几年,被自己的alpha精心照顾,身体状态比之前还要好得多,脸色也不再是不健康的苍白,反而透露着粉嫩。
“龙哥,怎么想要再生一个啊?”他低着头在朱一龙的胸口蹭了蹭,神色间满是纠结:“有了你和爱一,我很满足了。是不是我妈打电话跟你说什么了?要么是阿姨说什么了……”
“没人说过什么。”朱一龙吻上他的唇,轻轻舔了一口:“我喜欢你。我想让你知道,我们还能更完满。我是你的omega,你不用背着我打避孕的激素,我的最佳生育期反正也没多久了,我们试一试好吗?”
他仿佛溺水的人,紧紧抱住白宇这颗浮木:“我好爱你,有时候……都不知怎么办好。”
白宇热切地回应着他的吻,跟他的胸膛紧紧相贴:“我们顺其自然。哥哥,还有,我想告诉你……我早就觉得圆满了。从你在剧组,第一次说喜欢我开始,你记得吗?”

朱一龙被他亲的眼圈微红,点了点头。
“从那天起,我就知道,只要你在我身边,我的余生都是好时候。”白宇深情起来,让人难以抵挡,眼眸深邃仿若藏着无尽柔光:“我爱你,你得知道,直到现在,直到永远,都是一样。”

节目播完,爱一也变成了小明星。但再幸福的宝宝也有着他自己的苦恼。
“daddy。”他拎起自己的乐高,有板有眼地像朱一龙报告:“这是我给宝宝送的,三个月生日礼物,”
“爱一……你刚刚才送过两个月生日的礼物,不用这么频繁的。”
“那可不行。”爱一晃晃脑袋:“宝宝万一不认识我怎么办呢?我得提前送他好多礼物。”他伸出肉肉的小手,轻轻附在朱一龙肚子上:“宝宝,要认识哥哥呀,我会很认真,很努力地陪你玩!不能不认识我哦!”
白爱一最近最大的苦恼,就是怎么让未曾谋面的小弟弟多喜欢自己一点。
他虽然自己也是个孩子,但已经提前有了哥哥的样子,整日在家里巡视,预备清除所有对弟弟的降临有威胁的障碍物。连睡前故事都听的比之前认真了些。
“因为爸爸跟daddy要一起睡,我跟弟弟要一起睡,那只能我给弟弟讲故事了啊。”
朱一龙哭笑不得地把这事告诉白宇的时候,白宇感慨良多:“小孩子还是要多跟同龄人玩,是我没有想到,让他觉得寂寞了。”
也不知道是节目主办方听到了白宇的心声,还是今年这季网络的反响实在太好。过不了多久,节目组就发来了拍摄大电影的邀请。
白宇想了想还是拒绝了。他虽说近些年主要拍电视剧,但到底也是科班出身,不愿意拍综艺电影圈钱。跟节目组有来有往的商量几次之后决定做成一期特别篇。
这期节目里,几个孩子的妈妈都来了,唯有爱一还是只有爸爸带着。但他一点儿也没有伤心的样子,反而比之前更开朗了。
豆豆拎着行李箱:“爱一,好久不见!”
爱一扑上去给了他一个拥抱,凑到豆豆耳朵边轻声说:“哥哥,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呀!”
豆豆拍了拍他的头,小声问他:“什么什么?”
爱一一字一顿:“我、要、有、弟弟、啦!”

白宇费尽心机保留的惊喜,被他的儿子提前剧透给了吃瓜群众。他的休息也因此被迫中断,不得已开了一场临时的小型记者会。
出乎工作室这边的预料,这场记者会的气氛还算平和。毕竟他有同性爱人的事早已爆出,粉丝该回应的也差不多了。
爱一被白宇抱着,跟他一起参加了这场记者会。有这么个小福星坐着,记者连提问的语气都温和了几分。
“请问您怎么会想到带着爱一来参加记者会呢?”
白宇笑的坦然:“daddy今天有事,我来照顾他,他说想看爸爸回答问题。”
“那么您预备什么时候正式公开爱一的父亲,给他一个名分呢?”
“我先澄清一个事儿啊,他跟我呢,很早就登记了,因此不存在没有名分的问题。至于公开,决定带爱一上节目就没想隐瞒,我想告诉大家,是的,就是你们想的那个人。”

他抱着儿子,面色诚恳地坐了半个多钟头,直到记者们零零碎碎的问题都问的差不多才算结束。
最后,白宇把爱一放下,让助理带着他先离开了会场,然后走到镜头前鞠了一躬:“这个记者会呢,一来回答一下媒体朋友们的问题,二来,想给我的粉丝正式道个歉。很抱歉所有的事情都让你们以被动的形式知晓,本来还有一个大惊喜,也被儿子秃噜嘴漏说了。这么多年,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和陪伴。我的爱人,会和我共度一生,如果大家喜欢他,当然很好。但请千万不要因为我的缘故不喜欢他。马上,我又要做爸爸了,要迎来人生中的新阶段,祝大家也都有更幸福的生活。”记者席上还坐了他的后援会会长,此时已经偷偷擦起了眼泪。

“然后,虽然最近说的情话着实有点太多了,但我还是要在这个场合再说一次。龙哥,我爱你,谢谢你愿意把接下来的人生都交给我。”


评论(67)

热度(138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