止戈

高产似

【白朱】从前慢(四)(完结啦)

依旧ooc预警
白宇带着爱一去到第二期录制地点的时候,第一期的先导预告片已经放出来了。
五分多钟长的视频里简单介绍了一下小爱一。他拿着朱一龙给做的姓名卡,声音小小:“大家好,我是白爱一,白宇是我的爸爸~我今年三岁半了,喜欢吃土豆和蔬菜,我的爱好是听daddy讲故事……”
画面从他身上慢慢转给正收拾行李的白宇。他自己的大行李箱乱糟糟的,剃须刀和内衣袋放在一起,几件不同颜色的背心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的甩着,爱一的行李箱却整整齐齐,衣服袜子都按同色系搭配好了,几双鞋子在透明盒子里排的整整齐齐。导播笑着问:“白老师,怎么您和儿子的整理风格相差这么大啊~”
白宇跟节目组提前打过招呼,另一位家长不会出现在镜头前。挨不住节目组想方设法带出点关于他的内容。白宇吐了个舌头:“我家那位不肯收拾我的呗~”

先导片一放出来,白爱一就上了微博热搜,无他,实在是因为这个名字的指向性太过于明显。无数人从白宇的合作对象里扒拉着带“一”的名字,顺带着朱一龙也上了个热搜。
但娱乐圈的风向说来奇怪,什么事你想遮着掩着,就一定会有人刨根问底。你要是摊开让人看,大家反而不信。吃瓜群众的观点只有一个,朱一龙跟白宇之前关系那么好,要真是他俩的儿子,哪敢这么明目张胆的起名?
只有活久见的cp粉不愿意认输,截了预告片里走平地都能跌倒的爱一,发微博分析:“这个平衡能力,说不是遗传我都不信。”

好在白宇和朱一龙平日里是真不在乎舆论八卦,上了几次热搜也当没这回事,继续着原定的节奏生活。
第二期一开始,导播就趁着没出发,给了白宇一个任务:给爱一写封信。
这封信是要每一期写一个部分,等到最后一期节目录制的篝火大会上和孩子一起回顾的,算是个情感升华的环节。白宇拿起手机点开了记事本,还半真半假的跟导播抱怨:“这也太煽情啦~我跟我们猪猪是侠客父子~不搞这种虚的!”

话虽这么说,他还是打下了一行字:
我亲爱的宝贝,爱一。

最后一期节目播出的时候,朱一龙正在拍的刑侦剧也到了收尾阶段。
他忙过了最后的收尾期,继续在剧组待着也只是为了零星的补拍,所以闲了下来。剧组的同事给他送来了一份盒饭:“朱老师,最后一餐啦,等明天咱们就出影视城,吃点儿好的~”
朱一龙道了声谢。
“你看这期的爸爸去哪儿没?可给我感动坏了!”同事凑到他身边:“我记得之前几期你不是都看网络直播吗?”
“上次直播的时候在拍夜戏。”朱一龙想了想:“ipad刚好在这儿,要不咱们一块儿看?”

“我亲爱的宝贝,爱一。”
画面里,白宇低沉有磁性的声音缓缓响起。他语句里蕴藏着深沉的爱意和温柔,甚至让观众有些无法联系到那个平日里大大咧咧,仿佛什么都不在乎的痞帅男人。
画面里,是白宇给镜头展示爱一小时候照片的样子。他刚生下来不足月,躺在保温箱里,皮肤皱皱的,有点丑,又有点可怜。
“你经常问我一个问题:爸爸,你为什么那么爱我呀?每次我都会回答:因为你是爸爸的儿子呀。但其实回答的时候,我总是在想,那或许是因为爱一是个特别好,特别棒的小孩子,你值得被所有人关心和爱护的。”
画面又转到了萝卜头一样的爱一在完成任务的时候,即使落后也记得给别人帮忙的样子。他伸出小手,安慰因为失败而流眼泪的小姐姐,奶声奶气地说:“姐姐,别难过,会好的。”
“但其实,爱一。经过这么长时间和你的独处,我终于发现,我爱你是因为,你太像我和daddy了。”
他没有用“我和妈妈”或是“我和另一个人”。平静的仿佛自己没有抛出一个让网络震惊的大炸弹。
“记得我刚知道你的存在时,害怕是多过喜悦的。我既害怕我不够成熟,无法完整的对一个生命负责;又怕daddy的身体因为你负累过重,危害他的健康。在这里,我还想跟daddy道个歉。我曾经说出‘我不想要宝宝’这样的话,我要为这句话向你道歉。哥哥,我很后悔,我要告诉你,从爱上你的那一刻起我就承担起了和你、和我们的下一代共度一生的责任。你感受到我的决心了吗,我可以用一生,去慢慢证明。”
朱一龙的眼圈突然红了。
“daddy执意要把你生下来,我问过了医生,决定陪他冒一次险。猪猪,你想知道爸爸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爱你吗?从我第一次听到你的心跳。你在daddy肚子里,安静的成长着,即使踢他,也是缓慢的、平和的。我听着你的心跳,意识到你是融合了我跟他血脉的小宝贝。你或许会长得像他,或许会长得像我,也或许把我们两个的长相糅合成了奇怪的样子。但你是我们两个的孩子,我和daddy彼此相爱却没有血缘关系,你是我们两个的小小纽带。或许有一天,我和他都离开了这个世界,我们的爱情谁会记得呢?宝宝,你就是最伟大的见证人。

你真的好像我们。虽然你体能不好,但像我一样喜欢探险,对这个世界有着无比的好奇心。你和daddy一样平衡不好,刚开始学走路总是爱摔跤,但很坚强,从来不哭。你有时内向,但也喜欢交朋友,你和我一样不爱吃鸡翅,咬到翅根的时候会拧起眉头……”

他慢慢地讲着旅途中的琐事,讲从他的眼睛里看到的白爱一的成长,也讲他对另一个人的爱情。他说的毫不避讳,不像已经有了孩子,反倒是像刚热恋的小年轻,字里间都是满溢的幸福。
信读到最后,节目不再是回放,切到了篝火旁抱着爱一念信的白宇。
三岁半的小孩子,听的也是一知半解,但爱一知道爸爸是在夸自己,信念个两三句就要亲一口白宇的脸颊。

“猪猪,爸爸答应你。以后会永远爱你,支持你,祝你拥有更好的人生。也请你答应我,和我一起爱着daddy,让他轻松自在,幸福快乐的生活。”

白爱一点点头,伸出小手指和爸爸拉了勾:“咱们给daddy打个电话吧~告诉他哟。”
白宇跟他头碰头:“daddy以后会看到的。”

同事长叹一口气:“唉——到底是谁这么幸运生了个这样的宝贝儿啊!朱老师,你看看呢——”
朱一龙长达三十几年的人生中,从未有过这样的时刻。
他的语气略带一点骄傲,半歪着头笑着说:“我啊。”

评论(106)

热度(1862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